禾浅桥深

这里是禾浅(旧名能量)~全网同名,主混APH,长年在V家圈底潜水偶尔冒泡,杂食全员厨,大本命是伊双、少主和普爷~
考完啦~解放啦~ヽ(○^㉨^)ノ♪
绝赞屯稿中₍₍٩( ᐛ )۶₎₎♪

走进黑塔(2)

首先,关于老王的设定,因为原本的阿鲁的口癖是日/本/人根据儿化音做出的设定,很多动漫中的中/国/人或者跟中/国有关的角色都有这种设定,所以此次改为儿化音。还有关于港/澳/台三人对老王的称呼,原作三人都是叫先生的,但是很多同人设定里,小香是叫老王大佬的,而在我/国许多地方的方言里,大佬就是大哥的意思,所以我选择沿用这项设定,至于湾湾和小澳,我果然还是想让他们叫老王大哥啊~不喜自绕谢谢。

另外

ooc有

娘塔有(私设与本体是兄妹或姐弟关系)

异色有

非国设可能会有(会标明)

没有什么明显的cp向,写的是哪个组合的段子CP就是哪对,不过这个系列前面几篇基本上都是亲情友情向

以上,如果没问题咱们就开始咯~

(lofter和半次元同步更新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特别的新年】

在中/国,春节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日。一直以来,它带给大多数人的感觉都是美好,欢乐,温馨和团圆。

王耀以往总是会在年三十前好几天开始准备,张灯结彩,贴福字挂对联,挨个儿给弟弟妹妹们打电话,期待着一年难得一次的家人团聚。

但是今年,它带来的不是美好和欢乐,而是灾难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……新型冠状病毒的患者逐渐增加,疫情已经蔓延到了全国许多地区……”电视里新闻播报员的声音显示了当前状况不容乐观。

“看来今年是不能好好儿过年咯~”王春燕听到声音转过头去看了一眼电视,随即叹了口气,过了一会儿又补充道“今儿晚上大概也不能好好儿休息了”

“是啊”王耀附和了一声,终于开始享用快要冷掉的午餐。

这几天王耀心里时时刻刻都在念着疫情,哪怕现在在他面前的是王春燕特地为他做的丰盛午餐,他也觉得味同嚼蜡。

“要不要我去帮你热一热?”王春燕明显也注意到了午餐已经冷掉了,她放下手里的东西问道。

“不用,这样就好”简单的回了一句,王耀快速地扒掉一碗饭,就叫人把碗撤了下去。“比起这个,现在该放在第一位儿的是疫情才对”说着走到书桌旁坐下,开始翻阅文件。

“是啊”王春燕也重新拿起了刚才放下的文件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转眼已经到了年三十,王春燕和王耀正在挨个儿给弟弟妹妹们打电话,不过谈话的内容却和往年有了些许不同。

“喂,是嘉龙吗?今年过年…”

“是大佬啊!我已经买好票啦,今年过年我一定是第一个到家的!”王嘉龙平时话不多,只有跟家人才会多聊几句。现在他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兴奋,想来是十分期待过年跟家人团聚吧。

“…………”真是不忍心告诉他啊…王耀在心里想着,但是这样才对大家都好…

“大佬?你怎么…”

“小香…”

王嘉龙被王耀突然严肃的语气吓了一跳。小香啊,已经很久没听到了呢,一般大佬只会在非常严肃的时候叫他小香。所以听到这个名字的瞬间,王嘉龙也不自觉变得严肃起来了。

“…小香…”

“我在,大佬”

“…今年过年……你别回来了…”

“嗯……等等…哈?大佬,你刚刚说…”

“我说你今年别回来了。不,不止是你,大家都别回来了”

“诶?为什么!?”

如果王耀跟王嘉龙现在不是在语音通话,而是在视频通话,王耀一定会看到王嘉龙因为太过震惊而露出的稀有表情。

“因为,你看嘛,这几天的新型冠状病毒很严重啊,所以…”

“什么啊,原来是这样啊。没事啦大佬,我会做好防护措施的啦”他还以为自己被大佬讨厌了呢,总算是松了口气。

“你在说什么啊!光是防护措施是不够的吧!”王耀听他这么说却突然大吼起来。

“太大声了,大佬!”王嘉龙被王耀的吼声吓了一跳,忙把手机拿远。

王春燕默默地倒了一杯水递给王耀,王耀接过抿了一口,又继续说道“抱歉,是我太激动了。总之就是这样,今年就别回来了”

“…如果大佬坚持的话,我知道了”王嘉龙沉默了一下,最后这样说着,然后挂掉了电话。

王耀也沉默了,不过他还是重新打开了联系人,拨通了王濠镜的手机号码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挂掉电话,王耀无力地瘫坐在沙发上,又喝了一口刚才王春燕递过来的水,半晌之后还是开口问道“晓梅他们…”

“晓梅貌似还是不愿意回家呢,不过这样也好”王春燕给自己也倒了一杯水,喝了几口后在王耀对面坐了下来,“其他孩子们也都通知过了…”

又是一阵沉默。

“看来今年会很冷清儿的样子呢”

“就是啊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让他们俩没想到的是,最后王嘉龙和王濠镜还是来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已经是年三十了。

今年不会有人回来了吧。

王春燕觉得反正待在家里也不会有人来拜访,于是提议出去散散步。

“正好手边儿的工作暂时结束了,就当是转换儿一下心情好了”

“说的也是,那就去吧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虽然还只是傍晚,但是已经有不少人家在放烟花了。被夕阳染红的天空配上五颜六色的烟火,真的很美。

“哎呀,已经有人在发烟花儿了呢,真美啊~”王春燕听到远处传来的声音抬起头望向天空。“要是能跟大家一起看就好了~”

“……”

“耀?”没有得到兄弟回应的王春燕转头看向王耀,却发现他愣在原地。

“燕子,你看,那是不是…”

王春燕顺着他指的地方一看,也被吓了一跳,你不是嘉龙和濠镜吗?!明明都叫他们别回来了!现在的孩子真是……

“你们两个怎么在这儿!”二人快步走到自家大门口,看着不听话的两个弟弟惊讶的问道。

“大佬,惊喜吗?”王嘉龙欠揍的问道。

王耀握紧拳头强忍住了打他的冲动。

王濠镜轻咳了一声,“大哥,姐姐,我们果然还是想陪你们一起过年”

听到这话,王耀愣了一下,回过神来已经有些哽咽。

王春燕的声音也带了些许哭腔,“…谁要你们陪啊…”

这样的反应说明了大哥大姐很重视他们。王嘉龙跟王濠镜对视了一眼,都在对方眼里看到了欢喜与无奈。

王嘉龙笑了笑,改正道“好啦好啦,是我们想让你们陪我们过年,是我们用词不当,大姐你别哭嘛”

王春燕瞪了他一眼“我才没哭呢”

“好,好!”王耀激动地连说了两个好,“今儿过年就咱四个人一起过!”

“大哥,你是不是忘了什么?”带着笑意的熟悉的声音传来。

“这个声音儿……是小京吗!”

他忙朝声音的源头看去,只见王濠镜正微笑着举着手机,而视频通话显示出来的那张脸,正是王京的脸。

“大哥,大姐!还有我呢!”

“大哥,姐姐,我也在哦”

“哥哥,姐姐,还有我还有我!”

“大哥大哥,今年过年你们做了哪些好吃的?”

“你怎么就知道吃…”

“确实,我也好想念大哥大姐做的菜啊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王耀听着大家大家的对话,无奈的笑了笑,对王春燕说“看来今年儿也会很热闹了啊”

“就是啊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大门外,是离去的林晓梅的背影和隐隐约约还能听到回音的一句话“大哥,大姐,新年快乐!”“武汉加油!中国加油!”

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

武汉加油!中国加油!

评论(5)

热度(7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