禾浅桥深

这里是禾浅(旧名能量)~全网同名,主混APH,长年在V家圈底潜水偶尔冒泡,杂食全员厨,大本命是伊双、少主和普爷~
考完啦~解放啦~ヽ(○^㉨^)ノ♪
绝赞屯稿中₍₍٩( ᐛ )۶₎₎♪

走进黑塔(10)

偶遇是指遇到丽莎,而宿醉则说的是我前几天发的普爷SP里的最后一部分。虽说我目前的文都是以回忆为主,好歹是放在一个合集里的,前后多少得有点关联性。 说起来那个SP其实本来想写大长篇的,刀子都藏在后面,后来时间来不及了所以越写越草(一种抄作业时用的字体)所以上午的时候稍微改了一下加了两段,虽然大概也不会好多少就是了_(:D)∠)_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孽缘】

弗朗西斯爱好自由,很少做让自己后悔的事,除了两次。

一次,是在百/年/战/争,他后悔自己没能救下贞德,只能让那个年仅19岁的女孩在烈火与浓烟中闭上双眼;一次是在二/战/时/期,他后悔自己没有救下基尔,而是眼睁睁地看着他一点一点消失。

弗朗西斯之所以后悔,是因为他们对他来说很重要。贞德对他来说很重要,基尔伯特对他来说也很重要。当然,安东尼奥、马修、莫娜、赛琳娜,他们对他来说同样重要。

他爱他们。

那天机缘巧合下的偶遇,那次看似平常却又意义非凡的宿醉,解开了弗朗西斯的两个心结。

现在他的心结还剩一个,那就是亚瑟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与其说是结,不如说是劫吧?”

弗朗西斯曾这样感慨过。

他与亚瑟之间的关系很微妙,从相遇起,他们就一直对立着。

从百/年/战/争到七/年/战/争再到独/立/战/争,拿/破/仑/战/争以及之后的普/奥/战/争,他们参与过大大小小的无数次战争,而其中大部分时候,他们都站在对立面。

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二十世纪初才有所改善。

这不仅仅是就国/家而言。

在得知英/国方面宣称贞德是邪恶的魔女,并且要对她施以火刑的时候,弗朗西斯简直惊呆了。

他本以为那个岛/国的小少爷除了性格别扭了一点,其它地方也没什么问题,谁知道他居然能做出这种事。要知道,那个姑娘才19岁啊!

一切都发生的太突然,尽管得到了消息,弗朗西斯却依然救不了她。在这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里,他简直恨透了亚瑟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我很敬佩她,也很尊重她。我知道她还很年轻,如果可以的话我也不想那么做啊!”

亚瑟没有说谎,他确实对贞德抱有敬意。他知道这个19岁的农村文盲女孩为了她的祖/国付出了多少。她本可以好好享受青春年华的,却偏偏脱下美丽的裙装,穿上了盔甲。

然而,他们是国/家的化身,所做的一切都必须以国/家/利/益为优先,所以他不能也不可能救她。

弗朗西斯当然也明白这个道理。

随着世代的更迭交替,这种强烈的恨意好像被时间冲淡了很多。但他依然没有原谅亚瑟……不,在他内心深处其实已经原谅亚瑟了也不一定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那家伙明明小时候还是挺可爱的,长大后却越来越微妙了啊”弗朗西斯晃着杯里的红酒,突然没头没脑地说。

“你在说…亚瑟对吧?怎么突然说起他来了?”基尔伯特有些好奇。

“其实啊,哥哥我前几天遇见了一个小姑娘跟她聊过之后,觉得她这一次会过得很幸福,所以稍微有些感慨而已啦”他又来了一句。

安东尼奥和基尔伯特与弗朗西斯当了那么多年恶友可不是白当的,他们已经猜出了了。

“……你说的那个姑娘,是贞德吗?”

“不,丽莎不是圣女贞德,也不是让娜·达克,她就只是丽莎”

“也就是说,是转世吗?”

“或许吧,谁知道呢”弗朗西斯笑着抿了口红酒。

“所以,你这是打算原谅那个眉毛啦?”安东尼奥又问他。

弗朗西斯沉默了一下,不过很快就变回了刚才的表情。

“……谁知道呢”

或许他是打算原谅亚瑟了,也或许是已经原谅了。但是,连他自己都弄不清楚的事,又有谁会知道答案呢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亚瑟曾经直白地告诉某个问他和弗朗西斯关系的人:“我和那个胡子混蛋?那就是段孽缘啊BAKA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英/法/两/国在独/立/战/争/时/期曾经有过大活跃,当然,是以互相敌对的身份。

弗朗西斯支持阿尔独立,并鼓动他向英/国发起战/争。而亚瑟则是不同意阿尔独立,并派去了和平使者,可惜,彼时独立的念头已经在阿尔心里扎了根。

弗朗西斯曾为阿尔和马修的归属问题和亚瑟打过架,现在他又要因为阿尔的独立问题和亚瑟打架了。

而在普/奥/战/争/时/期,面对强大的普/西/法的同/盟/军,奥/地/利却只得到了英/国的直接援助。虽然后来亚瑟见形势不利就跑了。

对此,亚瑟给出的说法是:我只是想揍弗朗西斯而已,所以现在保持中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以前,弗朗西斯总在亚瑟面前炫耀他家的服装是多么时尚,而亚瑟家的衣服却很老土。

“只要潜入法/国,摸清楚他们的流行趋势,再在他们之前做出改良版穿上,然后弗朗西斯就会很不甘心,我就可以尽情嘲笑他了!”亚瑟兴奋地自言自语,“这样一来,我就也是行走在流行前沿的一员了哈哈”

然而,事实证明,这并没有那么简单。

“好了,开始侦查吧”说着,亚瑟从藏身的小巷里跳了出去,一下子撞到了一个男人身上。

“小朋友,你没事吧?”说话的男人穿着当时在法/国很流行的装扮——股袋。那是一种装饰在股间的像口袋一样的东西,貌似是为了强调男人味而出现的一种装饰物。

但是小亚瑟从来没见过这种东西,他被这东西吓得眼泪都快出来了。

亚瑟的侦查以失败告终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其实,弗朗西斯和亚瑟之间也是有过和平相处的。

那时的亚瑟羡慕弗朗西斯的长发于是特意躲开主教开始留头发,结果根本不会打理,从背后看上去就像一只金色的大毛虫。

“啊!本来想来亚瑟家捣乱的,没想到居然有只大毛虫!”弗朗西斯大叫着。

“啊!本以为是大毛虫,结果居然是亚瑟啊!”弗朗西斯一边揉着亚瑟乱糟糟的头发一边大叫。

嗯…和平相处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我说你啊,长发也不是只要留长就好了的”

弗朗西斯稍微梳理了一下亚瑟的头发,“嗯,这样就顺眼多了”

“嘿,没想到我的头发居然还能这样柔顺啊”亚瑟稍微有点惊讶。

“那当然,”弗朗西斯得意地说“哥哥我的手艺可是天下无双的~”

“啊,但是我最讨厌你了,所以不要和你一样的发型”

“好吧,”弗朗西斯又给他换了一个发型“那这个呢?”

“嗯…你家附近不是已经有人用这个发型了吗?”

亚瑟还是有些不满意。

“现在我任命你为我的御用发型师,给我换一个更适合我的发型吧!”

“好好好,你还真是挑剔啊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过了不知道多久,亚瑟无聊得睡着了。

他梦到自己有了一头金光闪闪的柔顺长发,站在了世界潮流的顶峰。

“嘿…嘿嘿……”

“…醒醒,快醒醒”

“嗯?已经好了吗?”亚瑟揉揉眼睛,伸了个懒腰重新坐直了。

“嗯?这…这不是”亚瑟难以置信地瞪圆了眼“这不就是我原来的发型吗!?”

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亚瑟觉得自己的智商受到了侮辱。

“因为~哥哥觉得这样的发型才最适合你嘛~诶嘿~”弗朗西斯俏皮地吐了吐舌头,然后说完就跑。

“别跑,你给我站住!”亚瑟一边喊一边追“回来,把我的长发还给我!”

“啊哈哈~你追不到我~”

“你给我回来啊!BAKA”

夕阳西下,一前一后的两个背影渐渐消失在山的那头。

嗯……和平…相处?

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

评论(8)

热度(20)